Sunday, March 28, 2010

笨鳥!!!!!快樂的活下去吧!!


這次的主角就是圖片中的池鹭,王子實在不算"稱職"的博客,文章兩隻馬兩隻老虎之外,往往就老忘了要拍照存證/留念.......唉~就連公信力和可信度也打折了吧?呵呵~只好又上谷哥"借"幾張圖片了,圖中的池鹭還長的蠻像老媽在花盆處藏匿抓到的小傢伙,也許是同屬不同種吧?唯一確定的牠是池鹭沒錯!是的~就是害我差點拆散整輛汽車找牠出來的笨池鹭!

不知道是第N次上演小鳥/小動物勇闖王子家了!!**受傷的,誤闖禁地的,被貓追到家裡來的,同伴打架打輸躲風頭的..........這還不包括住處附近半徑20步距離里救回來的"小傢伙"們.告訴你們---->就連我家幾個月前中毒升天的貓貓也是從屋後臭水溝救回來的.\(T~T)/~可憐的貓貓!為甚麼你那麼短命??

**誤闖王子家和救回來的小動物們包括:盲鼠,貓,狗,綠色野生鴿子(受保護動物),池鹭(受保護動物),生平只見過一次的6色不知名小鳥,大蜘蛛,樹蛙,四腳蛇,角蛙,蟾蜍,蚯蚓,蜈蚣,黃鶯............啊!對了~多年前記得還有世界最小的蛇類"盲蛇"的出現,乍眼看還以為是只蚯蚓,抓近看有吐信,舌頭呈現Y字形,這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很多人看也沒看過盲蛇莫說"碰過",王子就在不同的時間抓過幾次了~這幾年再也沒見過了,希望不是絕種了~(Y~Y)

這是第2次家裡來了池鹭這不速之客,以前那隻是橙褐色不同種,這隻是黑褐色的笨鳥,輕輕捧在手心也沒掙扎,只是傻傻看著你一副待宰任慿處置的可憐樣,這點倒和前一只池鹭很像~哈哈!!

老媽說應該是被貓追到家裡來了.我看也對,這隻還只是稚鳥,全身羽毛還黑黑的,成年鳥理應像上圖般美麗.

"這隻鳥該怎麼處置呢???附近的小片叢林全部發展起房子了,把牠再丟到那附近也只是等死."

"交給我吧!明天我去釣魚!那附近很多人造湖和樹叢,水裡魚蝦也多,把牠带到那放生應該沒問題!"王子拍胸口擔保.

第2天王子把那笨鳥"裝"進圓桶狀的尼龍製活餌箱,那活餌箱高1呎,面上處可以用拉鍊栓住以免餌魚跳出來,由於裝的是那池鹭,接縫處必須留個4吋左右的缺口,不然還沒放生那笨鳥先給活活悶死了.於是那笨笨的鳥兒就在後座與王子一起吹著冷氣出發了.途中王子和朋友下車吃東西,怕那鳥兒因為天氣炎熱悶死還特地找了個樹蔭處泊車.

飽餐一頓後回到王子的愛車,發動了汽車,覺得不對勁,回頭看後座的活餌箱-------->OMG!!!那笨鳥咧??跑那去了????~

王子開了後座車門趴到前座座下空間終於找到牠,由於角度問題手硬要伸進去可是會抽筋的,於是我鑽出來稍微調整姿勢再趴回去,那知道一整晚呆相不太活躍的笨傢伙,一嗖就不見蹤影!!

"怎麼不見了??你看到牠往那跑嗎??"

"好像鑽進去駕駛盤下的鑲板去了!!"

"**蝦米??你確定嗎??" (**閩南語發音,意指"甚麼"或怎會醬的感嘆詞)

於是王子把駕駛座往後推到極限,趴到油門摯那,辛苦的仰頭看.

"沒有啊!會不會鑽到前方引擎那了??"

"可能嗎??從那能鑽出去哦?"

"不知道啊?找找看吧!"

於是最後車頭蓋也開了!全部隙縫也找了!------>沒有!!

4個車門全開了,期望牠自己跑出來----->那知牠不為所動!!

拍打鑲板企圖吓牠出來------>除了幾聲輕微鳴叫聲證實那大笨鳥的確藏匿其中!!無法可施~

左手座前的儲物箱蓋也拆下來,從縫隙處看右手邊駕駛盤下的鑲板內裡有沒有那笨鳥---------->隙縫太小,手電筒的光照不進去,甚麼也看不到!!!

王子已經幾次上半身趟進前座下仰面往駕駛盤下的鑲板裡搜找,除了不知什麼用途的許多電線外,甚麼也看不見(Y~Y),手能伸進去的空間也就只到手背罷了.維持那種上半身仰躺車內,下半身在車外單靠兩腿和腰力支撐的姿勢已經要了半條老命~我苦!!!

兩人,一鳥和一車就那麼"耗"在那!!

正當王子大汗淋漓想放棄,乾脆叫車廠老闆來拆了儀表板和駕駛盤框架鑲板時,一瞥眼竟然看到鑲板置零錢凹洞裡的嵌板凸了出來,露出一小截尖又硬的爪子.

"找到了!!!!!!!!!!!"

王子輕輕的彈了那爪子幾下,再次以外人看起來很怪的姿勢鑽進煞車與油門摯那,果然那笨鳥已經露出半截身子,眼眸擺出一副很無辜又可憐的樣子看著我.老實說~找到牠時只有高興沒有氣惱.

"哎~笨蛋!我是要放生你,不是要宰了你啊!"

於是一場鬧劇結束了~我們往目的地去!!

"嗯~終於............"朋友說.

"對啊!終於抓回來了......."

"嗯...............是不是有股臭味?"還在滴汗的朋友說.

"嗯......我知道............."王子邊駕車邊麻木的說.

"........................................................."朋友不語.

"...........嗯.......牠便便在我的車裡了......."王子的心在淌著血.....

終於把池鷺給放了~看牠雀躍萬份的奔向自由大地~

"快樂的活下去吧!!!!大笨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