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為了吃~血流成河!!


我就讀中學的時候常常趁補習班沒開始的空檔時間跑到附近的超市去耗,已經記不起是N年前的事了,只記得當時自己口袋裡也沒啥閒錢買東西,到那裡瞎逛主要目的就是看美女兼吹冷氣順便發掘甚麼新鮮的事物.

結果一天還真的給我發現了不得了的東西----->鯨魚肉罐頭!!!

我啊很喜歡那些包裝古怪+美+色彩出眾+獨特特色的+少有的產品,常常會買那些少見到的外國產品來嚐嚐(不能否認的是很多舶來產品包裝一流,味道九流,價錢是讓我這種窮人咋舌的上上流~呵呵)


這鯨魚肉罐頭記得不貴(如果貴當時窮學生的我也買不起~呵呵),包裝也不出色(當時),可是包裝上印著的"日本進口鯨魚肉"這幾個字對我的震撼很大,當時的資訊沒現在那麼發達,鯨魚肉對我來說只是日本漫畫裡頭出現的夢幻食材,於是當下我毫不猶豫就付了錢.


如果是現在的我打死我也不買了,如果你問我味道如何,我不懂得告訴你,畢竟年代久遠了只記得還蠻好吃的,可是再好吃,現在的我也會考慮再三了,如果是你,看了以下的圖片,我想你的感受會和我一樣.......

童話王國丹麥所屬地的法羅群島每年夏季都會舉行殘忍的殺鯨活動,這個殘忍的圍剿屠鯨活動源自公元10世紀前,當地居民把它視為一項傳承自古人的傳統,如此血腥殘忍的傳統有必要再傳承下去嗎?


狩獵鯨魚的船隻會圍成一個半圓形的排列,把鯨魚群圍堵聚集一起,再慢慢的把牠們趕進淺水的海灣,那裡就是鯨魚群的惡夢地獄.幾乎全島的居民都來參與屠鯨的活動,難道他們全都是冷血動物?可以對這種殘忍的屠殺視為理所當然?

怵目驚心的場面,島民把死去的鯨魚拖上岸邊排列,準備切割鯨魚肉分給島上居民,吃不完的就把它制成罐頭.

一個小孩無視一片血紅的恐怖潮水和噁心的血腥味,下海去查看死去的鯨魚.

島民用類似鐮刀狀的鐵鉤刺進靠鲸魚頭部的位置,再狠狠的拖曳綁在鉤子尾端的粗繩,霎時間就在鯨魚身上劃開一道見骨的長長傷口,由於傷口很大血流的快,鯨魚很快就失去反抗能力,痛苦的死去.


海岸有幾長,鯨魚屍體就排的有幾長,慘不忍睹.


看看鯨魚頭部的可怖創口,如果這是一項島民不願妥協的一年一度傳統,能不能不要採取如此激烈沒人性的屠殺方式?反正鯨魚已經被圍堵跑不掉了...或許屠殺的數量也應該減少?既然是一項傳統,殺幾隻鯨魚意思意思也就是了,何必宰殺整個群居的鯨魚家族?

是島民不願妥協改變還是不能改??


甚麼是血流成河,照片一目了然,可悲的是小孩子們也被帶來現場觀看這血腥的一幕.

後記~日本等捕獵鯨魚的國家也是活活在當場把鯨魚屠殺,只是他們的捕鯨船的捕殺過程全程在海上進行,雖然也是慘不忍睹可是沒有這原始的大屠殺來得讓人憤怒,一個是商業行為,一個是沒來由的狗屁傳統,不氣才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