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4, 2011

簡單的檳城游日記

從檳城回來差不多11天了,因為日本地震海嘯的圖片連續報導博客,遲至今天才整理簡單的檳城游照片來分享一二.......ahem......真的是超簡單的遊記照片啊~因為本人的攝影技巧很爛+相機像素很低+手震拍壞拍朦了,實在不好意思獻醜........ 呵呵~

3月12日清晨5點出發.........才怪!!!Y0Y害我睡了不到2小時(一半是失眠),一個個大頭鬼睡不起來,還要我來個酒店服務的morning call才甘願起身,等到2哥2嫂,3哥一家人和大姊與她的小兒子到我家聚合出發,已經是早上6點20了~isshh.........睡眠不足還要駕車北上4個多小時的路程( 沿途休息+我是龜速行駛 )

Penang Holiday Inn 海邊1

折騰了差不多5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了Batu FerringhiHoliday Inn Resort,進了房,大家休息了一會就下去酒店底層的大廳, Holiday Inn酒店底層大廳採取開放式設計,進了接待處就是咖啡廳,往前直走經過咖啡廳就是酒店泳池,再前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沙灘與大海了.泳池旁附設小酒吧,大家游泳累了可以到酒吧隔壁的餐廳用餐.

Holiday Inn酒店有新與舊兩棟建築,两棟樓面對面隔了條馬路,住客可藉两樓相連的行人天橋往返,舊的面對無敵海景+許多設備便利(就我上面提到的情景),如果選擇了sea view房風景就好看多了,像我們住的面對海景,下面是很多火辣比基尼洋妞的泳池(老洋妞也不少~wahahaha),夜晚開窗繁星點點.


Penang Holiday Inn 海邊


如果你打算住檳城Holiday Inn,記得要選舊的那棟,不然就要像我看到的,幾個洋人要去個泳池竟然得從對面馬路走過來==

晚上7時左右,酒店外的馬路旁會開始擺起為數不少,長長的夜市檔口( Batu Ferringhi sidewalk Bazaar ),這些夜市檔口會一直擺賣到午夜,一開始我還蠻期待的, 連續兩晚除了看美女之外,真的沒什麼好逛的,女生也許比較喜歡也不定,外國遊客也會覺得新鮮,就可惜我們是國人~呵呵.讓人失望的是與想像中的夜市相差太遠,以為會有許多美食小檔,哪裡知道除了幾檔賣雪糕和水果的,什麼Apom,Apom Balik,檳城囉惹,炒粿條,福建麵( 蝦麵 )什麼的全部沒有.

雖然夜市旁就有两三家小食中心和不少餐廳,可是走進去就脫離了夜市範圍,總覺得少了那麼點味道,2晚吃了3家小食中心不少食物,對不起,老實話一句,全部都大失所望,看來下次寧可駕車往遠點的喬治市老街找美食.....

這個夜市擺賣的東西似乎" 抄襲 "泰國普吉島等的著名夜市,擺賣的商品款式如出一轍,可是又沒泰國的那麼的五花八門,常見的T裇不說,盜版手表包包,桌飾燈等泰國夜市常見的東西,感覺上商品似乎直接從泰國入口,沒什麼本土的特色,吸引力大減,可惜.

** Holiday Inn酒店(舊棟)大門口正對面,隔了條馬路的路邊檔,他們賣的印度煎餅( Roti Canai )不錯下,我很喜歡他家的Roti Cheese,小小一塊,趁熱吃,用叉一撥開,黏黏糊糊的cheese就流了出來~好吃!!!一連两晚半夜11-2點幫襯他們~呵呵

記住~這家路邊檔是印巫搭檔,印度大嬸負責各類印度煎餅,而馬來人就負責茶水和炒煮~可以一試(煎餅類,至於馬來炒煮沒吃就不敢定論)

檳城煎蕊位於喬治市,檳城路景貴街( Lebuh Keng Kwee )的愉園茶室,慕名前往品嘗它的Laksa炒粿條.......結果店家竟然因為親戚結婚去喝喜酒沒開門作生意(聽隔壁賣吃的大叔講的) Y~Y

原本打算吃完Laksa和炒粿條後再到店家旁的小巷吃著名的潮州煎蕊(teochew cendol )的,那小巷有兩檔煎蕊,一檔有6-8個顧客,另一檔大概12-3人,因為空肚子,大家決定到光大附近走走醫肚子才到回來吃,怎知道一個半小時後回來,人潮只有更多更擁擠,檔口生意情況一面倒,原先6-8人的煎蕊檔一個顧客也沒有,另一個檔口的人潮最少都25人,再加入我們大人小孩10人......我站立拍照的角度有我們10人了,我後方還有不少人站著吃,照片前方死角和建築物轉角也"藏"了不少吃煎蕊的人~恐怖!!!

上網查資料原本就鎖定這家來試,因為吃撐了,沒有試吃那家生意較差的,無從比較,大家如去那裡吃煎蕊,看看碗的顏色就知道我們幫襯那檔了~呵呵

這裡的煎蕊.....老實說第一口吃下去....咦~沒什麼特別???我整碗吃完還在細細分辨到底與我常吃印度人賣的煎蕊有何分別?也許我不懂說明~我覺得這檔的煎蕊吃的是它細膩綿綿的味道,跟一般常喝的差別不會太明顯,可是就會感覺有著甚麼不同~對,套句喝啤酒的敘述,那就是喝起來比較帶點淡淡的香醇和順口,不像一般的煎蕊,黑糖與椰漿黑白分明,黑糖拿捏常太突出,蓋過了椰奶香,喝多了就像吃著黑糖般,糖味太重,這檔賣的不會,黑糖椰漿混合一體,两者融合谁也不蓋對方鋒頭,和平相處,難怪我骨碌骨碌一下子就掃光了......

煎蕊裡頭的紅豆煮的非常透~這點簡直好過那些印度人賣的煎蕊太多了,不知道他們是自家現煮的紅豆還是罐頭紅豆??我不是美食博客~不必細說了~總之两者的紅豆咬下去的口感不同,高下立判~呵呵

寧靜碼頭

大家去檳城常在東北部一帶的喬治市,藍屋( Blue Mansion ),植物園,升旗山和極樂寺等地方玩,不然就是東南一帶的蛇廟和戰爭博物院,我們在14號回程中往檳城西北部而去,我們沿著Batu Ferringhi往西走,雖然只有一條大道,不過路名會在中途改為Jalan Teluk Bahang,直到路盡至一小路圈,往左是去蝴蝶公園,我們往12點方向的Jalan Hassan Abas到檳島西北盡頭的" 漁人碼頭 "去 ( Fishing Village )

這裡有著長長延伸出海岸線往海挺進的木橋,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來這探探.

檳城National Park

如照片顯示, " 漁人碼頭"長長的木橋旁邊就是檳島的國家公園保護區了( Penang National Park ),背景那建築物就是檳島國家公園的辦事處,沿著公園入口處往內走,可以沿海岸線的林蔭小道散散步,真要走完整個來回行程恐怕得花上3-4小時,也可以雇船伕載一家大小前往公園島的另一頭,如果沒時間加不想浪費金錢,建議走那林蔭小道一小段在倒回來就好,小徑不遠的海岸線沙灘大樹可找到繩子+木板製的两座千秋,在那吹吹海風休憩拍照也不錯,一路上運氣好還可以碰見不少小動物,我們就見到3只大蜥蜴在海邊暢泳和不少猴子出沒.

如果有帶小孩可以考慮在入口處買票( RM5/人)走刺激的吊橋( Canyon Bridge )~呵呵


下午2點多終於再經過檳威大橋,不過我們不急著趕回家,而是往大山腳的飛禽公園去~喜歡鳥類的人真的不容錯過,很多稀奇古怪少見的飛禽,我們抵達飛禽公園正好趕得及3點的飛禽表演節目~哈哈~幸運~ 在園中我們邂逅了可愛的小型貓頭鷹,摸了摸牠的頭就會有"表演"看~哈哈哈

大家可看影片~ 好~就醬~寫的太長了 XD

2 comments:

  1. 顽皮王子:
    看了你的文章,又想起了槟城的地道小食...
    又流口水了...

    槟城的食物太好吃了~!哈
    另外,你的照片也不错哩!~
    不说了,出去喝茶了。给你的文章引起了我的肚子饿!

    ReplyDelete
  2. chua1234

    照片不錯嗎??好像沒什麼風景照,就只是一隻黑狗出現啊!!

    經你一說~我的肚子好像也在打鼓了...等下去吃宵夜~呵呵

    檳城食物真的不錯~可惜這一次去"天時地利人和"不對~不是遇到沒開店做生意,其他人不要去,就是下大雨...Y~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