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轉角遇到....?




夜深.
繁星點點.
我走在皓白月光下.

靜寂的街頭吹著冷冷的風,我哆嗦着,把身體往單薄的外套縮.
我抬頭看那渾圓潔白的月亮,
心裡徬徨着未來的路在何方.






突然我身後的牆壁說話了~

牆壁又怎麼會說話呢?

我回頭看聲音來處,只見循着街頭而立的長長圍牆外,甚麼也沒有.

哦~不是甚麼也沒有.....
我眼前地上舖了張茶几大小,舊的發黃的淡色花布,上頭擺滿了形形色色,形狀顏色各異的奇怪罐頭......




正當我納悶這些怪異的罐頭到底裝了些甚麼東西,而它的擺攤人又在那的時候.....

不知何時我面前就出現了一隻身形巨大的貓,身旁還伴着一隻會飛的小東西.

貓先生大口大口吃着爪子上的魚形紅豆燒餅邊對我說: [ 看上那個罐頭,喜歡的就拿去吧~ ]

我...我一定是喝醉了....

一隻比人還大,騎着騰雲,還會口說人言的貓在對我說話?

[ 我....我沒錢........ ]

[ 呵呵~不用錢. 我免費送你. ]

迷迷糊糊中我挑了一個小小不起眼的細長罐頭...

我手裡握住那罐頭發着愣, 抬頭想道謝時,那有甚麼攤子和貓先生?



我茫然佇立街頭,手裡還握着那像真實又像虛幻不存在的罐頭.

我毫不猶豫就拉開罐頭的拉環.....

罐頭突然冒出七彩繽紛的煙霧,瀰漫湧出讓人心曠神怡的香氣...

一個細小繽紛光影倏地從冒煙的罐頭飛出, 我嚇的跌了手中罐頭....

那光影逐漸變大~~

天啊~那背後長着絢麗翅膀的不是天使是甚麼?

天使看着我微笑~
緩緩降下,雙手輕輕抱著我,小小的翅膀化作藍茫,包裹我全身...

剎那間我感覺被一股溫暖、充滿愛和希望的海洋圍繞....

我閉上眼睛留下两行淚.

當我再度睜開眼.....

那來的天使?

夜空星辰依舊~

我卻已從失戀又失業的打擊束縛中解脫......

因為天使臨走前在我耳畔說了一句話~

你要加油啊~




人生轉角處, 我們從不知會遇上甚麼人事物,未來也不知道會面對些甚麼際遇和挑戰,在徬徨、

猶豫、擔心或害怕的時候,我們要對自己說[ 加油啊~ ]


8 comments:

  1. “你要加油啊~” ^^ 有那个feel~ :)

    不过文字略嫌拖沓,可以剩去很多不必要的形容,;用词方面如“比人还大”、“不知名生物”、“一定是喝醉了”(前面没有给人主角喝过酒的感觉)、“巨大化”等等有点破坏气氛了(不够浪漫啊←莫明的坚持)

    呐,就这样啦。希望你不要不高兴(怕人不高兴你又讲?),只是个人觉得“图文”的精髓不止在于图,简短明了、可以让人有一定的遐想空间(?)的文字也是很重要的(我自己也做不到啊啊啊T^T)

    ReplyDelete
  2. 冥の組長~

    不會不高興啊,其實我比較討厭人家評分差,又不留下片言之語的為甚麼認為差,讓我一直心思思那裏不對?想討教也不能XP

    相信每個人看後的感受也不一樣,果然被你看出來了~我其實一開始畫第一張圖(圖4~其實沒有故事~隨手塗鴉的),後來決定把它完成短篇的時候,構思是著重圖,文字只是每個圖兩三行....後來拖了很久...停停畫畫,改了又改,時間實在不夠...只好捨棄了幾張圖不畫,只好用文字代替...我自己也覺得少了甚麼...

    嗯~我也覺得巨大化這句破壞了整體結構XP那是我整夜玩遊戲沒睡後直接寫好放著的,實在沒力氣再重讀更改了,現在看了就覺得不好~這個我改;P

    至於文字略嫌太長是我在寫的當兒...考量到不是每個人擅長"解圖",也缺少想像空間(畢竟每人不同),我的圖又少畫了幾張,只好畫蛇添足用文字補足,所以有些形容詞是有必要留住的.

    至於喝醉了這件事...文章最後...清楚表明主角心境有點失落,你延伸想像一下,故事開頭,主角ㄧ人在外溜達---->心情不好---> 喝了點酒---->喝到深夜微醉--->步行回家途中--->望月感嘆

    如果你覺得我在掰XD其實....那句我一定是喝醉了就清楚說明他之前有幾杯下肚才會如是說...至於為甚麼沒有描述出來他喝酒的場景....就你所說文字會太累贅...也如我說...需要一點想像空間啊;)

    ReplyDelete
  3. 嗯。。我比较喜欢最后一张漫画图,显然跟之前画的很不一样。也许个人觉得这漫画图多了一份遐想空间吧!虽然我不是很懂在漫画中,图文的什么连贯性,但还是可以get到你要表达的讯息(是不是很聪明呐,呵呵。。瞎扯的!)

    ReplyDelete
  4. Cocoe~

    呵呵~ 謝謝喜歡,那是我一天閃現腦中的念頭,就把它塗鴉出來,這比較像是插圖而不是漫畫了(嗯....應該沒說錯吧?),每個圖都可以獨立看待,所以需要補予文字和想像空間,沒有漫畫所謂的連貫性(故事本身靠文字聯接串成)

    其實沒有這張圖就沒有後來的這文章...文章內容也由當初的想法隨時間變動了不少,寫的過程又有了新想法加入,如果早幾天完成,文章的呈現可能又是另一番風景了~

    ReplyDelete
  5. 加油啊!!!

    这篇的画,给我很不一样的感觉啊~
    愿你一切安好...^^

    ReplyDelete
  6. Rye~

    嗯~不管是誰~大家一起加油啊!!!!:)

    是啊~畫風改了很多..呵呵

    謝謝你~也祝你前程似錦...

    ReplyDelete
  7. wow, 画画的风格改变了!好棒呀....(嘿嘿,看来小黑砖真的能激励人心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chua1234~

    其實hor....這些漫畫插圖是得獎前已經畫着的了...非關黑磚啊~ ( 我本來就是潛力無限的黑馬啊<---自大的人~哇卡卡卡卡.....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