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迷路的印度阿伯

晚上9點05分,湯盃正步入緊張關頭,哈廢茲又丟失了一分,自我國第二單打輸了不應該輸的關鍵第3分,王子就大聲向4哥斷定明天報紙頭版3-2的成績,大馬負日本!!結果第2雙打也丟分了,剩下的那個哈廢茲??靠他??應該是醬講~靠!!!他??才對!!雖然對他沒甚麼期望~可是還是希望奇蹟出現,結果就在大家想知道第2局鹿死誰手時,外面傳來叫門聲.........

"哈.....哈囉??我....我想問路,我迷路了!!"

那是一個印度老伯伯在叫門....看樣子有68-70多歲了,大家開始以為又是來討錢的醉漢,知道他只是想問路後警戒心還是沒有放鬆~我啊!以前大拇指差點斷掉也是被尾隨而來的匪徒假裝問路割傷的......老媽也叫我們別出去好,治安不好又不時耳聞甚麼門外小孩大哭,出門查看結果被躲在暗處的幾個彪形大漢劫持進屋打搶,還是小心為上.

就醬我們隔了兩道門答了一會,那老伯伯好像被搞糊塗了,這時大哥來訪,看他進來也沒發生甚麼事,心底一鬆,本來想乾脆推說不清楚打發他走的,既然知道他真的只是問路的老伯就放心走出去了.

王子出去跟他談了一會兒,很簡單的路線他也搞不清楚,問了又問,心想老人家嘛~記性難免不好,只好耐著性子跟他磨,談了許久,4嫂拿了白紙和筆出來,好吧!乾脆畫簡單的路線圖給你看吧!!

結果路線圖畫好了,那個印度老伯伯還是一再重複又重複的問相同的問題.

"走到路口右轉......上天橋後再右轉,是吧??"

"對~走到路口右轉沿大路走,過天橋後右轉直直走就到了你要去的地方!..."

"走到路口右轉.....哦.....再右轉??哦???再上天橋嗎???"

"不~走到路口要右轉,沿著大道走,上天橋後右轉........."

"要....要上天橋哦???過後才右轉???我...我要寫下來才會記得住.."

"咦!!???老伯剛才不是已經寫下來了嗎??"

這時王子覺得這個老人家好像有點不對勁?? 問他車在那裡,老伯指了指前方路口,他的老爺車就停在走道上,訊號燈閃著,由於是住宅區交通流量不多,還好啦!

"老伯,車裡還有人哦??"

"沒有啊!就我一個!"

"Huh???老伯,你的車就醬停在馬路中很危險欸!阻著別輛車的路了,不如你把車稍微移旁邊,我們再談,好嗎??"

結果老伯伯果真上車把車移開了........他所謂的移開只是向前走了大概3呎, 車子果然聽我的話往路旁靠...............如果他的車剛才停在離道路的分界線一呎,那他現在泊車的地方離分界線一呎半罷了!!天啊!!老伯.......你....你的車還是停在大道中啊!!!跟剛才有甚麼分別???

"我泊好車了~"

"我......我知道....sob....sob.....老...老伯,你..你的眼睛是不是不太好了??"

"對啊!你怎麼知道???真是太糟糕了,我都看不清楚路況了~"

"啥咪???那.....那你晚上還獨自駕車出來???"我嘀咕著.

"剛才你說要右轉.....再右轉....哦....天橋一過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了嗎??"

老....................老伯........你還有很嚴重的老人失智症/癡呆症前期狀況~我.....(Y~Y)...sob....sob...原來原因不是我的英文太爛喔?湯盃結果如何了?我為何要多管閒事??

看他真的不能接受太多資訊,不然會搞糊塗,我只好採取簡單的說法...

"老伯,你聽好了,首先右轉,上天橋後右轉........."

"右轉.....天橋...上還是不上??"

好吧!!我寫下來,右-->天橋--->右---->右----->直走------>目的地!!

結果老伯還是指著紙張,重複不停的問,生怕一不小心又走錯路,他之前到底問了多少人啊??是不是因為很難才遇到個有耐性的傻瓜,大海中抓著塊浮木~不肯放!問題是那麼簡單的路線他也不能記得住,他的目的地只是抵達交通圈,他說他只要到了那個交通圈就知道怎麼回家了~

"老伯,不如我打電話叫你家人來接你,好嗎?"

"Huh??!!嘿嘿...."印度老伯只是傻笑,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老.....老伯,你是瞞著家人自己偷偷跑出來,結果迷路了吧?? 還是連家裡甚麼電話也不記得了??

"老伯.....如果我駕車帶路....你跟的到嗎?你...你眼睛又不是很好..."我儘量不要傷到他的自尊.

"沒問題~沒問題~你的車牌是甚麼號碼???"

"xxxx"

"喔~xxxx!"

"你等我一會,我去駕車."

"等等...你的車牌是????"

天啊!!!!!!!!!!!!!!!!
"老伯~車牌是xxxx,我會駕慢點,你跟好了!"

我家出來第一個路口,怕他跟不上,我盡量等到可以兩輛車同時通過的間隙才駛出路口,那知道那印度伯伯的老爺車反應還不是普通的慢,從倒後鏡看他過馬路慢條斯理,車尾還沒過分界線,一輛銀色靈鹿飛快的靠近,我的心還沒時間受驚,那輛靈鹿已經飛快硬硬扭左恰恰閃過,两車距離不過半呎~靠!!雖然那交通圈不遠,可是才剛出路口就那麼刺激??我該不該直接把他帶到警察局算了????

幸好最後還是有驚無險到達交通圈附近~我把車停在道旁,老伯也停下.

"老伯,前面就是交通圈了!"

"前面就是交通圈了嗎??"

"對啊!就前面而已啊?20呎前方!你真的認得路嗎??"

"我認得路啊!到了交通圈就認得了!"

已.....已經到了交通圈啊!這老伯怎麼好像不認得這個交通圈??天!!!他好像超過10呎距離已經看不清楚了,明明就到了他還問我接下來該往那走??經過再三確定,老伯也大力的拍胸口肯定到了交通圈他認得路回家,我還是不放心交代他一定要在1點鐘方向,也就是從左算起第四條路口走......

"好~你確定了喔?那祝你平安順利."

回到家~剛好哈廢茲也輸掉了第3局!!!大馬負日本2-3......大勢已去!!不過我心情還是很好!!印度老伯伯啊~別再偷偷瞞著家人跑出來了!!!!呵呵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