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ICU病房找准媳婦的老爸~pt2

續上回~

睡了沒幾個小時的我們,天沒亮就起身了,實在很擔心半夜突然接到醫院來的電話,根本沒甚麼合眼.隨便吃了點東西,老媽,3哥和我就趕到醫院看老爸了.抵步時,大哥一家人,兩個老姐和她們的女兒們已經比我們先到.簡短的交換情報,原來老爸今早還有排出黑色兼帶血糞便,人有點萎靡不振.不過他們看我的神色就怪怪的,害我有點納悶~

SJMC的ICU病房還真的蠻嚴的,探病時間早9點到1點和晚4點到8點,不像一般病房可以從早上8點探病到晚上9點.病房入口是扇電控門,不能由外開啟,病屬家人要進去還得按門外對講機,得到醫護人員允許才可以進入,有時碰巧遇上病患大小解或護士幫他們更換繃帶藥物時,大家就得在外頭等,直到白衣天使的"召喚"才可以入內.

其實進病房前,牆上掛著罐手用殺菌液,前年H1N1肆虐,門前也掛著警告字眼,大家也識趣的乖乖洗手,因為內裡全是病情嚴重的病患,想當然爾,出病房前的牆上也備有同樣的殺菌液讓你用,以免把從ICU病房透過手部觸碰的細菌帶到外頭.手機也因為會影響醫療器材而一概不準用.

進到病房,因為紅血球數量不足老爸右手還輸著血,手背另外插著一條不知輸送甚麼液體的小管子,左手臂就包連著血壓心率顯示器的器材.看到老媽,老爸的精神也比較好了,頻頻提起昨夜以為自己不行了,這要命的想法就是接下來上演老爸在ICU病房為我"物色"他的準媳婦的鬧劇!!沒法度
(意指沒辦法,閩南語發音boh huat dol),家族中只剩我還沒結婚<(Y~Y)>

ICU病房的每個病人皆受到護士小姐很好的服務,尤其是負責照顧老爸的那一個古銅色皮膚,長的還蠻標緻的華人護士,在我們探病的期間,是又來,不是又來,沒叫她來問問題,她也主動來問我們問題,總之很"過分"殷勤的前來檢查老爸的一切,就連很難服侍的老爸也對她們的服務讚不絕口,果然不愧是笑容100分,服務100分,收費也100分的私人醫院啊!!!!

我們逗留了兩個多小時看老爸沒甚麼大礙才走,前腳才走出醫院大門,2哥和他老婆就來探望老爸了.下午,2哥探望完老爸過來我家,賊兮兮的告訴老媽老爸在病房不斷幫我拉紅線,硬是要把我推銷出去!!說完還一直笑~2嫂說那裡的一堆護士們還開玩笑的告訴老爸沒問題,可以跟我做朋友呀!(
應該真的是開玩笑吧???難道我真的長得那麼帥那麼有魅力??[屁啦!!])

OMG~我這個老爸在我面前可不敢黑白來,甚麼信息也沒透露~背著我就搞那麼多鬼注意Y~Y.老爸還偷偷趁我不注意問媽媽,我有沒有對上眼哪個護士?老爸不是病的很重嗎?他不是沒精神嗎??這是他好轉的跡象嗎??不好好休息還跟我胡亂牽甚麼紅線?還有精神在ICU病房亂找他未來的準媳婦!!

結果那天晚上我因為有事沒去探望老爸,幸好沒去:)因為我老媽和3哥一出現,那幾個說話很"大聲"的護士以為我也來了,全部不好意思躲起來,尤其是那個古銅色肌膚,個子嬌小笑容满满,負責老爸病床的那位更是躲的遠遠的.也不知道我們回家後這短短幾小時,老爸又對她們亂嗡啥?搞不好是--->等我小兒子晚上來,我介紹你們認識!!

第2天早上,我硬著頭皮陪老媽和3哥去醫院,到了醫院我才鬆了一口氣,護士小姐們是另外一班人執勤,正當我以為脫離苦難的時候,氣氛有點不對,今天沒有殷勤來問候的護士,不過怎麼有雙大眼睛一直偷偷掃過來啊??害我很不自在,覺得自己就像個待售的展覽品,就算人家沒興趣不買,經過主持人的大力讚好,好歹也湊過來瞧瞧產品的心態...

啊~啊~啊~這班護士也遭老爸"毒手"了~臭老爸不要把我當找不到女朋友的阿呆 ~好不好!!!!最慘的是~我臉上不知道還要貼上"找女友ing..."的標籤幾天???ICU病房找準媳婦的老爸!我認輸了
<(Y0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