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鴉之三~小武的任務

續上回~

一股讓人極度不安的強大壓迫感從背後襲來.

看著前方那中年人與少年臉上驚恐絕望的表情,一副就快腿軟跪倒的樣子,神秘人不必回頭就知道是"鴉"來了.

神秘人嘴角微微翹起,露出久已不見的笑容.......

" 終於要結束了~ "

耀眼的銀白光芒突然毫無預警的照耀整座天台............

***********************************************************

年輕人看著神秘人背後那黑沉沉的虛無空間,他雖然不聰明可是他就是知道有東西就要從那虛空間隙中硬擠而出!!他和那中年大叔互相扶持著才不致腿軟跌倒,神秘人已經夠讓人害怕了,而現在正要" 降臨 "的那東西才是真正的讓人絕望,絕望到就算你現在手握两把輕型機關槍也無力抵抗的沮喪感.

刺目的白光突然從神秘人身後上方爆開~照亮了整個天台...年輕人咪著眼沐浴在白光中,深沉的無力感侵蝕著他的靈魂,心臟一陣難受糾結的悸動,腦中突然湧現幾天前的畫面....

那天他正想偷老大私藏的黑市新K仔來嘗嘗,不料撞正老大肥哥和他的女人小Q剛好回來,他被肥哥和他的手下狠狠地教訓了一頓,也該他倒楣,那天肥哥似乎心情很不好,平常刮巴掌了事的小事,這次卻把他打得差點廢了還不罷手,要不是其他兄弟硬把肥哥架開,他那天肯定被灌水泥沉進大海,從此消失...

他痛的弓起身子顫抖,躺在地上全身就快痙攣,淚水鼻血流得滿臉滿地都是,平時稱兄道弟的大夥靠在一邊不吭聲,誰也不敢來幫他.

" 靠!!!孬種!!慫恿我偷大哥的藥大家爽,搞砸了當沒事人也就算了,還和肥哥一起打我.....幹您X!!! "年輕人冷冷瞅著袖手旁觀的所謂"兄弟",心中暗罵.

" 啪!!! "

一支車鑰匙和一包看似裝滿麵粉的塑膠包裹丟到年輕人眼前.

" ???? "他眼裡透著不解.

肥哥朝年輕人走來給他肚子又是狠狠地一腳.

" 哼!!小武,算你今天倒楣碰到您北今天心情真度爛... "肥哥拍了拍小武肥腫的臉, " 哪~這藥啊你卡我拿到那地方藏起來,我這次就原諒你,聽有沒?? "(閩南語)

" 這....這包是??? " 小武戰戰兢兢的問.

" 啪!!! "

" 幹!!我問你聽有沒!!!聽有沒???聽有沒~啊??? "肥哥邊說邊大力的呼了小武幾巴掌.

" 咳...咳~好...好...我懂了...別..再打了~ "

*******************************************************

小武淚流滿面,雖然沒人在追,他還是沒命的狂奔,他終於把那包白色粉末解決,完成了肥哥的任務.

他從來沒有那麼怕和後悔過,雖然肥哥的任務只是簡單的要小武把那包粉末藏進不知是誰的汽車裡,可是他知道他幹了一件不得了的事,那不是當初小武加入肥哥幫派的初衷,不是說好我們幫不碰那玩意的嗎??

小武討厭自己當初幹嘛那麼懦弱,在學校被人欺負就加入幫派給人罩,原以為從此威風八面,一班講義氣的死黨,自己送上門的女人,大把花不完的鈔票,拜託~那是電影才有的情節,好不好?

那包東西的重量如果被抓包恐怕已經可以被判死刑了!!

死刑啊!!!

不知道有沒有給人瞧見??我才不要18歲就上刑台死翹翹啊!!!

*******************************************************

小武已經3天躲在家沒出門,臉上黑青還未消,他的心情差到不能再差,他眼睛死瞧著電視新聞快報,畫面拍攝著一輛白色嶄新萬事達2轎車,他化灰都認得那輛車......

小武閉上眼睛抱著頭~耳裡繼續傳來新聞播報員的聲音~

" ........疑似毒販的青年被警方截停檢查時,警方從他汽車底座搜出一小包白粉狀的包裹,警方目前還需要進一步的化驗才能確定那是不是違禁品,嫌犯直至被帶上警車前一直在大聲叫嚷他是被陷害的....... "

" 天啊!!我~我幹了甚麼蠢事??那倒楣鬼是肥哥的仇人嗎? "

******************************************************

白光刺眼~小武坐倒冷冷的地面~

" 我害了無辜的人~這是天譴啊!! "

鴉之三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