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鴉之二~神秘人

續上回~

風突然轉急,穿著被風刮得緊貼肌膚,毛毛細雨翻飛.

33層大廈頂樓的週遭昏暗了下來,遠處綠肺保留地的翠綠山頭變得朦朧淒迷,讓人心恢意冷的紫灰色天際與夜晚的黑逐漸糾纏融合.

年輕人呆站著大廈天台中央,黑暗已經把他吞沒,剛才的突發事件讓他開始迷惑 ,一支菸的時間很快過去,他已經拿不定主意是跳下去從此一了百了還是去吃茄子香蒜義大利麵??他剛好知道附近有一家口碑不錯的義大利餐廳,或許可以邀剛才那個回心轉意的大叔一起去?算算時間,他應該在底層剛點上第二支菸吧?

" 幹!!!去他的~我怎麼了??好不容易下定決心尋死!! "年輕人雙手抱頭,蹲了下來.

咕..咕...年輕人的肚子竟然在此時打起鼓來.

" 去他X的!!天氣怎麼突然變冷了?害我那麼快餓了!好想吃熱騰騰的義大利麵啊!! "

年輕人說完開始朝前狂奔.可是他還沒跨前两步,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已經緊緊搭上他的肩頭,一隻可以讓人失去所有力量的手.年輕人彷彿洩了氣的氣球,跌坐地上.

那神秘手的主人越過年輕人往前走,背影看起來如此巨大和不可抓摸,似乎就要嵌進神秘的虛無黑暗中無止盡的走下去般的感覺,突兀的,神秘人竟在此時停了下來.

年輕人看著那神秘人的背影,一顆心懸在半空,一切都很不對勁,可是他又說不出來那裡不妥,只感到莫名的戰慄和憤怒.

" 幹!!!今....今天是跳樓的好日子喔??每個人都跑來跟我爭!! "

年輕人雖然很怕,可是一個執意尋死的人竟然接連兩次被不相干的人干擾,那種窝囊壓抑的情緒就是無法隱藏.

" 會過去的~ "

" 甚麼? "

" 相信我,你還不至於走到這一步. "

" 你根本就不認識我,你憑甚麼..... "

神秘人轉過頭來.

年輕人的口張得老大,心臟彷彿已經停頓,神秘人的眼裡散發著鬱結深沉的絕望,像可以把一切情感也毫不猶豫吞下去的黑洞,綠色的光芒一閃而逝.

" 我不必知道你,我看你一眼就懂了. "

" 你.....你....你究..... "

" 回去吧!如果你的人生真的如此不堪,剛才你已經死了. "

神秘人頭也不回,自顧的走向天台邊緣,坐在剛才那個大叔坐過的位置.

星星在黑海夜幕虛弱的蠕動.

城市的燈火璀璨.

年輕人留也不是,走也不是,僵在那,連自己在這個平台上扮演的是主角,配角還是醜角也懵了.一隻手搭上他的肩上再次把他拉回現實!!

" 靠么!!是誰....嗯......嗯...... "

我把手摀上年輕人的嘴阻止他發聲.

" 你又上來了. "神秘人冷冷沒有感情的聲音

" 你...你是誰啊?來這裡做甚麼? "我看著神秘人頭也不回的背影,戰戰兢兢的問.

" 我??跟你一樣啊!普通人一個....曾經..嗯~算了,這裡是鴉和我的約定地點."

" 鴉!!你說鴉?? "

" 它來了. "

如果說塵世有一種形容比絕望更絕望的無力感,告訴你~它此刻正隨著未知的神秘物體卷襲向我們~阿鼻地獄降臨啊!!

鴉之二完~待續

4 comments:

  1. 淘气的小王子:
    一流呵~!

    ReplyDelete
  2. 常常吃風玩樂的chua1234:
    哇~謝謝讚美,有人喜歡就好~呵呵....不知道怎麼結尾呢(頭痛ing),寫小說,我很少打草稿的~

    ReplyDelete
  3. 小王子:
    呵呵,我喜欢看呀~ 一、两期完的超短小说。竟然还没有打草稿的哩~!

    以后写长一点,然后放上网站上给人下载。一次下载一块钱...赚死你啦!哈哈

    ReplyDelete
  4. chua1234:
    嘩~大佬,不要開玩笑啦!你是第一個看了"有反應"(反映)的人:),免錢的還有人給面子看和留言就已經很高興了,下載賺錢??我的文章都沒有幾隻小貓打分~我有自知自明的~呵呵

    其實簡單的故事走向在腦海中(其實懶惰打草稿),可是常忘記就是了(所以小說跟我原本的構思相去十萬八千里),這篇就真的很頭痛,寫了兩篇,電腦壞了,停了一個多月,現在不懂結尾了(忘記了當初的設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