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我要對豬笑 (極短篇)

忘不了那雙深邃的眼睛~

曾經以為他對我的好是理所當然,於是迷糊不懂事的我盡情的消遣揮霍我對他的依賴~

直到那天他離開我以後...

才知道~

那大智若愚的眼神~曾經是那麼的溫柔......

細碎綿密的人聲逐漸遠去~

恍神中我又看到他了,我嘴角掛起了小小彎月~

他深深地看著我,緊握著我的右手,溫柔的笑著說,

" 記住噢~對著懂講人話的豬,你不要害怕、憤怒或傷心,笑著面對他們. "

" 對豬生氣就是你太白癡了~牠得逞得意笑了...你就生氣血壓飆高,人也易老,不要讓無理取鬧的豬奸計得逞~ "

" 那....那我該怎麼辦?? "我哭著說.

" 呵呵~對著牠笑啊!!因為那只不過是頭豬啊~ "

" 你.......要懂得照顧自己.....好嗎?? "

**************************************************************




每當我傷心、失落、委屈或憤怒的時候, 我就會想起他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於是眼前正在拍桌大罵的大老闆,肥短的耳朵漸漸地變大變扁垂了下來~

原本就朝天的鼻子像說謊的小木偶慢慢變長變闊~

鼻孔大到可以塞進3根手指頭了....

一頭豬穿西裝原本就令人莞爾~頭頂竟然還長著稀疏的鬈髮~

罵人的時候還發出" gor~ gor~ gor~ "的好笑聲音~

想到這....我嘴角不禁微微揚起,就算無故被罵,心中也不再那麼難受了...

****************************************************************

那一年~

他那溫柔的雙眼~

那一年流不完的淚~

那一年的車禍.....

那一年他倒在趕去的我懷裡.....

那一年.....他最後對我說的話~

我永遠會記得~

我已經變堅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