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1

袖珍西瓜和黃金奇異果

袖珍西瓜

你看過這麼超迷你的袖珍西瓜沒有??哈哈~很可愛,對不對?XD

其實這是一種外貌貌似西瓜的野生小型瓜果,這種野生水果源自南美洲,後經荷蘭食品生產商科普珀特.普雷斯公司帶回國進行溫室栽種,現已經批量生產準備把它推到國際市場.

圖片和更多資料來自互連網----- 點擊進入啦


袖珍西瓜2

這種袖珍西瓜味清甜爽口可直接食用,鬼佬呢就喜歡把它拿來拌沙拉吃啦!!其實我是在報紙上讀到相關報導,感到好奇進而上網翻資料,原來中國成都也有果農栽種此類蔬果!!上圖圖片就是來自中網的,大家有興趣可點擊----- 按我啦!進入查看:)

就在我寫這篇稿的時候.........突然腦際雷光一閃( 屁啦!! )這.....這袖珍西瓜怎麼以前我好像吃過??

原來我家對面鄰居家門外種有一棵大芒果樹,樹上附生有攀藤系植物,這種植物生的果實外形就好像上文提到的袖珍西瓜,是鳥類的最愛,不過果實外形就比較修長一點( 搞不好是同類不同屬的兄弟也不定XD ),開始外形如西瓜樣,熟透後呈鮮紅色,中文譯名不詳,馬來文大家叫timun tikus ( 老鼠青瓜?? )由於它生的太高,現在也沒結果,所以我就不拍照了,大家可谷歌查查它長得怎樣.


goldkiwi

今天陪老媽逛超市買東西,看到了特別的奇異果,雖然我較早前已經從報章廣告得知這種最新品種的黃金奇異果的存在,現場看到還是很興奮一下的XD

雖然價錢比普通綠奇異果貴了少許,我還是買了一盒來嘗嘗~呵呵

來自Zespri的普通綠色奇異果要價RM8.90~ 而黃金奇異果卻要價整RM11.90~為了嘗新.......就多花3塊錢吧!! (=3=)

goldkiwi1

回家後迫不及待打開盒子.....嗯.....這黃金老兄跟它的綠老弟似乎外形上有少少不同哦~它的外型比較像雞蛋,一頭大屁股,圓圓的,另一頭就呈尖錐狀,最顯眼的就是這傢伙竟然是沒毛的XD普通的奇異果不是整身毛茸茸的嗎?拍了照,分了一半給老媽吃~嘩!!很甜!!不過中心黑色種籽那還是免不了帶微酸.......嗯.......不就是奇異果而已嘛!!!( 切~本來就是奇異果啊 )

雖然果肉味道上沒太大分別...嚴格來說是有比綠小弟稍甜香,可是黃金奇異果它的營養價值可是比普通奇異果高出不少哦!!跟大家介紹個台灣Zespri的官網,裡頭很多適合女生或媽媽的東西可看,不可錯過的就是它用奇異果製作的精選食譜和網上免費雜誌---奇異樂活啦!!內容真的很精彩,不看可惜喔!! 詳情可點擊----- 按我啦!




還有幾天就結束的新加坡部落格比賽的公眾投票活動
如果你覺得這文章還不錯,請點擊以下圖片( 王子樣~ )投我一票鼓勵~鼓勵我啦!
如果可以順便在那按FB Like囉~謝謝~投票者有機會贏取獎品喔~
按like不等同投票哦~要按大頭像的vote now才算哦
每天每個組合可投票一人直到3 Jul
~呵呵


( 點擊圖片去投票鼓勵下啦~ )

17 comments:

  1. 我也在电视上见到那个小小西瓜,还挺得意的。

    而那个金黄色奇异果的味道有比绿色的来得稍微甜一些,但还是有点小酸。有时候,吃一些酸得发麻的水果也蛮不错,好像可以舒筋活络似的。哈!

    不好意思,在这发牢骚tim。

    ReplyDelete
  2. cocoeriley ~

    電視有介紹哦?沒看到呢~

    嗯~味道比較甜嗎?對...也不對...哈哈,本來我也是覺得金黃的比綠色來的較甜,不過昨晚吃了一粒比較酸>.<可能這個品種的穩定度還不夠吧?

    發牢騷?不會啊~我比較喜歡有人給意見,談談天,有時大家很忙也未必會留下片言隻語就走了(包括我)~呵呵

    ReplyDelete
  3. ;) 可能这就是奇异果的特质吧!(不酸也不吃)哈!

    好吧,我就常来这里gossip一下下。。。

    ReplyDelete
  4. cocoeriley ~

    嗯.....原來你喜歡吃醋( 酸的 )XD

    歡迎你常來;)我這不關門的XD

    ReplyDelete
  5. 王子有打算出席颁奖典礼吗?

    ReplyDelete
  6. 恩轩至佳~

    嗯~我還不知道呢!新加坡我完全不熟啊~住宿交通也是個問題!呵呵

    請問你們有出席嗎?希望你們能拿獎,我可是每日一票投你們組這唯一華文部落的:)加油喔!

    ReplyDelete
  7. 之前客户用黄色的奇异果来拍产品照...
    结果硬硬要我帮她换成青色奇异果....(无力ing~) -_-"

    ReplyDelete
  8. Carol Keroro~

    嗯~我猜想他們也是沒嘗過黃金奇異果,反正現在PS技術那麼先進,交工作給你們付你們錢就是要你們有東西做嘛~然後他們拍完後又可以吃沒吃過的黃色奇異果,一舉兩得XD

    工作上總會遇上刁難的要求和古怪客戶...我想這只是你遇到過的小case吧??呵呵~ 加油啊!!

    ReplyDelete
  9. 多几个这些客户,我迟早会吐血身亡! >.<

    ReplyDelete
  10. Carol Keroro~

    呵呵~每個人都一樣的啦!人家說的" 得空死不得空病 "啊!!想工作死沒那麼容易啊XD

    來多幾個這種客戶當是心臟鍛鍊囉!!老了心臟比別人強些~活的久啊!呵呵XD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gold kiwi好像口感比较软而且甜, green kiwi比较酸?呵呵
    PS:日本有正方形(像骰子)的西瓜! :D

    ReplyDelete
  12. YS~

    嗯....如果你有讀以上的留言...你會發覺其實不是每一顆都一樣甜,黃金奇異果也有稍酸的,跟綠色的沒甚分別~不過就如你所說~整體來比較的確稍為甜過綠色的,口感也較好~;)

    p/s~1)中國有可以砸死人的石頭西瓜~人站上去也不爆~過量催化劑和化學物栽種的結果 2)正方形西瓜應該不難種出來~西瓜小粒時期,把它裝進特製的正方形盒子(稍微小過原本的西瓜體積),西瓜慢慢就會順著那正方形的輪廓成長...其實10多年前就有了(雜誌上讀到)~當時沒什麼人買~現在反而引人注意~呵呵

    ReplyDelete
  13. 还真的没有注意到留言呢。
    长知识了我!哈哈

    ReplyDelete
  14. YS~

    長知識了我<----這句話很中國啊~呵呵,你一定很喜歡逛中網...就像屌啊囧啊~我們也學會應用了..但是你這句..本土就少人用吧?呵呵~

    ReplyDelete
  15. 哈哈。你还真观察入微啊!
    我自己都没发现~可能是因为我家先生是中国人【南方】的关系还有网站等等影响吧~哈哈。
    这里没什么人和我说walao之类的呀!sob~

    ReplyDelete
  1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7. YS~

    呵呵~沒有啦~我也是常逛中網看看才會知道...因為這句少人用(指這裡)...原來你哈妮是中國人啊?我看你現在跟我說華語~搞不好我以為你來自中國了~應該會習慣性的跟隨你先生的音調吧?呵呵~

    哎喲~現在FB/網路把大家變世界通了...你FB的大馬朋友留言多少會有walao~ si meh~ kanasai~等等的local產語言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