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夜半呼吸聲

自從2009年尾正式定期寫博以來,我一直很想寫卻又猶豫該不該動手的這一些故事(因為我很怕這類的東西),雖然是真實發生事件,恐怕對某些人來說會嗤之以鼻或報以" 凸 "指大呼" 屁啦~信你才怪!! "的舉動,對這些人來說...嗯.....你可以把它當故事或無聊小說來看,因為我既然把它當成飄來飄去系列來寫,總不成寫的都是親身經歷,當中一定會有聽來的故事和自創的小說....在讀的你們就把它全當成是娛樂就好...

去年沒寫成~今年這個時機剛好....開頭的第一篇,就來個最沒什麼看頭的[夜半呼吸聲]好了~




王子的阿嬤已經過世很多年...大概就在王子讀小學時期的時候往生的~

阿嬤姓李名蜜,她年輕時就從中國帶小時候的阿爸搭船來馬來亞謀生(馬來亞Malaya為當時的叫法,後改為馬來西亞Malaysia).阿嬤其實早年喪夫,丈夫去逝時(也就是我沒見過面的阿公), 膝下並無兒女,因此在飄洋過海來馬來亞前就在大陸收養了兩個乾兒子(我大伯和老爸).

當年的大環境有多差多辛苦,現在的我不甚了解...我想經歷過英國及日本鬼子統治的時代,那種戰爭逃亡天天啃番薯以及隨時被鬼子抓去做苦工砍頭的苦日子...我大概可以想像吧~

在經歷了時代變遷~老爸老媽終於不用再住在租來的馬來式高腳木屋,買了自己的房子...也就是我現在住這間石磚老屋子,他們那輩的其中奮鬥艱辛過程就不提了...因為不是故事重點,肯定非現在的年輕人能承受的生活壓力就是了~

阿嬤身患糖尿病,以前的醫療設備沒那麼好,一班人的見識少,所以當發現阿嬤腳趾頭的肌肉壞死已經必須切除階段了,可是情況好轉沒多久,壞死的肌肉像活的一樣慢慢向小腿蔓延,因此阿嬤是陸續動手術鋸除壞死肌肉組織3次,把小腿齊膝鋸掉後才算阻止了肌肉組織細胞因為細菌感染繼續壞死腐爛....由於阿嬤身軀必較肥大,情況又時好時壞,靠拐杖單腳步行艱難,只能屁股著地靠雙手以坐姿在雲石地板滑動...你可以想像阿嬤那情況的人那呼吸聲有多濁多重,就算大家經過阿嬤臥室,那沉重呼吸聲也清晰可聞~

雖然如此,阿嬤在老媽細心照顧下...很多年後才老去~就在阿嬤入土後的那天起,生活終於再次平靜下來...那一天夜裡,我經過樓下阿嬤房,房門微微敞開幾吋,房裡沒開燈,除了窗外月光微亮光,房裡可說漆黑一片,就在我經過阿嬤的房間後,我停了下來.......剛才好像有個人影坐在阿嬤的床上??

那一瞬間~我的頭皮整個發麻....那人影身形好像阿....阿嬤???我站的位置剛好過了房門口,也就是現在背對著阿嬤臥室房門口,我沒有勇氣回頭望,我忘記當時是否我一人在家還是大家都睡了,只記得當時週圍很靜很靜,房裡隱隱傳來那熟悉濁重的呼吸聲.....

我深吸了一口氣,裝沒事走開,然後腳步越邁越大的跑回樓上房裡.

那天起,晚間不管家裡人多人少,只要我經過阿嬤房門或某個她常駐留的地方,比如說大廳,只要仔細聆聽,就會聽到那" 呼~呼~呼~ "的呼吸聲,然後某一天那聲音就突然不見了,直到多年後,大家聚在一起談天談到靈異事件時.....才知道家裡除我,媽媽和哥哥也聽到這讓人毛毛的呼吸聲~只是大家都在裝傻.對了~我現在睡的房間就是阿嬤臨終以前的臥室......

後記~

以前讀中學我偶爾有寫寫短篇小說投稿報章騙稿費醬~因為懶還有是用手寫方式,所以作品很少:P, 我是屬於那種半夜才寫得出東西的類型(以前啦~),記得當時半夜在寫鬼故事,寫到一半,討厭的野狗發出長長,難聽的嗥叫聲,心底突然覺得不舒服,有點毛毛的~直覺告訴我該停筆了,因為我"似乎 感到 "背後有東西在看著我寫東西,夾雜著細不可聞的呼氣聲(我非常不確定~這次的案例,你可說我自己嚇自己),當時心裡正想著阿飄出現的情節,還沒寫出來,我感覺不對就停了,當時寫出來恐怕會發生甚麼可怕的事~誰知道呢!! 惡靈退散!!!

2 comments:

  1. 不要熬夜~呜呜……呼呼……嘿嘿……哇哈哈

    ReplyDelete
  2. 冥の組長~

    嗯~聽那怪怪的聲音....似乎來自你的肚子裡~不要亂吃東西,知道嗎?也不要憋了~快去做黑森林蛋糕 X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