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叫daddy跟你算帳!!

當我對著電腦忙著畫那30多張故事插圖時,敲門聲響,轉頭看原來是3哥8歲的小女兒Shanny.

"A.....Shanny,你怎會來?今天不用去補習哦??"

"沒有啦!人家生病了!"

"醬哦~你的daddy mommy呢?"

"Daddy去打球了,每次都是去打球的啦!!Mommy跟Nicole(姐姐)出去了.....(開始碎碎唸).....我生病不能去....."

我一邊對著電腦畫插圖一邊跟小姪女談天.Shanny來到我桌旁依著我.

"ber J(閩南語中排行最小的叔叔),你在做甚麼."

"畫東西囉!"

"畫甚麼?"

"哎唷~畫'東西'啦!還沒畫好啦!"

"我在學校有學paint喔!"

"我知道啊!你昨晚不是跟我說了?"

"我要畫~"

"ezz.....不要煩我~我畫到一半好不好?"

"我要畫~"

"昨晚我電腦讓給你們畫了啊!今天不行....你去看電視吧!!"



左邊起:3哥的女兒Shanny,4哥的大小瓜~順和儀,09年開齋節於金馬倫高原拍.

好不容易把姪女Shanny'騙出去",我繼續畫著,終於能專心畫了,滑鼠畫東西不容易,尤其我又不是很會畫那種,加上很怕"吵雜"的聲音,那讓我不能集中精神.15分鐘後~

"ber J~我要畫啦!!"

"你不是在看電視嗎?"

"我不要看了~很悶!!"

"那你吃完藥,乖乖的去躺著睡覺."

"不要~我剛剛睡醒,你還叫我去睡??我要畫啦!!"

"你去跟順和儀玩吧!"我沒看她~繼續對著電腦(已經開始不耐煩ing.....)

"他們在睡覺啦!!"

"喂~你很煩A!!等我畫好就給你畫吧!"

"你說的哦!!"

"是啦!是啦!!你去看電視別來煩我!"(敷衍狀...)

我以為終於搞掂了那小鬼~那裡知道......她每隔5分鐘就來問一次~

"你畫好了沒有??"

"快點啦!我要畫了!"

"你不給我畫,我跟daddy講!!"(威脅狀...)

<-------無言的王子 這時敲門聲又響~4哥的小女兒儀走進來.

"ber J,你在做甚麼??"

"又....又來多一個??"

"這個人horrrr~不要給我用電腦,我要跟daddy講!!"(跟姪女儀投訴...)

"那你就去跟你daddy講吧!!你們两個拜託去看電視別吵我,好不好!!"(沒好氣狀)

結果這兩個小鬼嘟著嘴走了出去......不久外頭就傳來撥打電話聲和Shanny的哭聲.....(受不了)

"Daddy.....嗚..那個ber J hor....不要給人用電腦....嗚....(不停投訴ing...以下簡略)......"

10分鐘後~

"我跟daddy講了~等一下hor,叫daddy跟你算帳!!哼~"

"算帳?算甚麼帳?你daddy又沒有欠我錢啦!!"(牙尖嘴利)

"........(語塞)....."

Shanny突然走向我,10指指甲深掐進我手臂!!哇~哇~哇~好痛!!幹嘛突然出絕招啊!!!!(Y~Y)

摸著發痛嵌著10個鮮紅指甲印的手臂,把那小鬼"趕出"房門,不理她繼續畫.

半響......

"你不給我畫.....我就弄壞它~哼...."(不斷碎碎唸)

"A~你超煩的!!別在我門外嘰哩咕嚕的啦!"(作畫中~吃軟不吃硬的人)

"我真的弄壞loh.......不給畫哦?我撕破它........"(繼續碎碎唸)

"........................ezzz......................."(不理不睬ing...)

20分鐘後~我出房門.......

"哇!!!!!!!!!!!!!!!!!!我珍藏的神奇4俠門掛!!!!!!!!!!被....被幹掉了(撕破+皺巴巴)!!"

"臭Shanny!!!!!!!!!!你給我出來!!!!!"

"Shanny啊?她爸剛接她回了."

"...................................................."(哭泣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