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貓的故事~那些背後的故事(1)


我很喜歡貓,曾經養了為數不少的貓咪,可是這並不是我畫<貓的故事>的起因.

左邊用paint畫的塗鴉才是<貓的故事>源頭,一張我在4月21 號2010年晚上9點38分窮極無聊無所事事下隨手畫的插圖,在畫著畫著的過程中,不知怎麼的,一則關於貓的故事就在腦中成型了....呵呵呵呵~




有沒有發覺這張插圖很眼熟?對~這是<貓的故事>後期故事最後一章的插圖,也就是上面塗鴉的原形加工.

原圖中的蜘蛛不見了,黑白色調改成了黑與灰較壓抑的色彩.原本是沉睡的貓真的變成永遠沉睡的貓了~Y~Y




手邊的就是<貓的故事>原稿,花了我幾個晚上起了原稿,沒有想像中困難:),也許是因為我太喜歡貓了~呵呵呵

不同於<皮皮兔與魔鬼先生>純粹的只是畫一張算一張,也就是說直接畫在電腦上,既沒原稿也沒有故事概念,甚至畫到後來還心想慘了~該怎麼結尾啊??

雖然如此,<貓的故事>插圖比起<皮皮兔與魔鬼先生>難畫多了~之前也提到過王子我啊是電腦白痴一名,畫東西的功力也是有限的很~用筆來畫也羞於見人了更何況是利用滑鼠在電腦上作畫~真TM的難畫啊!!

第一次用paint來畫是今年的3月19號(我查了第一張塗鴉的日期),心想博客不僅限於寫作,影視與攝影,我的博客本來就屬於自爽+唬爛+羅惹(甚麼都有/雜)~那就來點不一樣的吧!於是塗鴉+看圖說故事也成為了我博客的一部份~


這是<貓的故事>其中一張起稿草圖~用滑鼠畫對我這種初哥來說還真的蠻吃力的,姪女建議我買馬幣2-300元的一種附筆畫板連接USB在電腦畫,比用滑鼠簡單多了,我不要,想試試看也想體驗看看那些幕後製造動畫的人員們的過程....當然我的創作只是個笑話,是他們專業眼中幼兒班門檻也勾不上邊的,說過了~我只是想體驗那種拿苦來辛的過程:)~哈哈~

修改修正的過程中~圖的輪廓終於出來了~屎特...怎麼那麼難?(對熟悉軟件操作的人只是小兒科啦!) 單是畫貓的臉部輪廓那個圓就要了我半條命(T0T),雖然軟件有提供畫圓圈的工具,可是那會看起來不是那麼的自然,只好人手操作:)

上色後這張插圖已經完成差不多了~再來就是補充點甚麼讓它看起來沒那麼空白了.

骨頭畫上後,基本上這張插圖已經完成了90%.可是我還是覺得少了甚麼,於是又加上了幾隻蒼蠅和一些草,這樣垃圾桶週遭的氛圍就有了.

上色完成後,原本是沒有小強的存在.....那是我為這張圖最後的點綴,增加多一個角色讓那張圖看起來沒有那麼單調.\(O..o)/~yeahhh!!!完成!!

很佩服那些製造動畫的幕後人員們~不容易啊!!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