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0, 2010

貓的故事~那些背後的故事(2)

貓的故事也許是不起眼簡單的故事,可是當中我融入了不少現實發生在我生活中的插曲在裡頭,我不知道讀我文章的人有多少,也許你讀到了,領悟其中意義與帶來的訊息的,請你們養寵物前三思吧!如果你們不能好好照顧牠們.


左手邊這隻睡的死豬般的笨貓就是本人從屋後臭水溝救回來飼養的,大概養了9個多月吧?......哦~這是牠的遺照,去年牠升天前一個月拍的~

誤吃了鄰居毒老鼠的老鼠葯,回來家裡找我,痛苦的呻吟吐白沫吐血絲,在我撫摸牠的頭不斷安慰著牠的短短15分鐘內死亡~真TM的難捱的"短短15分鐘"~ 那天起到現在我沒有再養貓..........

其實我以前養的貓狗有不少是被"有心人士"特地下葯引誘毒死的,他們的理由很可笑.....不喜歡我那全身漆黑似黑豹的貓,認為牠會帶來不好的噩運!屁!不喜歡我家的貓常跑進他家範圍~屁!!只是經過他家停車的地方從另一頭鑽出去罷了,又沒在他家大便或跑進他家~那只是一隻甚麼都不懂的小動物罷了.理由可以千奇百怪,沒有一項是可以取走那些無辜小生命的!


在貓的故事當中,這張圖是灰色調的~它原本的顏色是黑色線條,覺得灰色系比較能帶出肅殺的氛圍,這裡就採用了原本的顏色.

幾年前曾經看過報紙的報導,飢餓的野狗群群起攻擊5歲女童併意圖拖走啃食,幸慶的是女童獲救,可怕的是這起事件發生在馬來西亞.

飢餓難耐的野狗群攻擊貓咪的事件也發生在我家的貓身上~唉~衰!!




貓的故事中,貓咪脊椎骨被野狗咬傷下半身癱瘓不能動那情節真實發生在我家的貓身上.

那是4哥從外頭抱回來給我的小野貓,有著暹羅貓血統,帶著堪藍的眼睛,濃密灰白短細硬毛.

4哥說以後可以成為我家笨貓的小小新娘~笨貓就是文章開頭那照片裡的傢伙啦!可惜這小新娘只在我家待了短短2個半月就纱唷哪哪~

也不知那來的7-8隻野狗攻擊那两隻在外頭玩的笨貓,逃是逃回來了,一隻怕的2天不吃東西,一隻癱瘓了(躲著3小時才找到~我還以為被野狗刁走了,出門找連一隻野狗也不見)......背後2個甚深的牙印~活著的那幾天就只能靠前腳拖著走(爬),一身尿騷味,已經不能排便,沒救了Y~Y,沒幾天就一命嗚呼~那時我還猶豫著要不要找獸醫打支針讓牠安樂死......


常常在嬷嬷檔喝茶,那裡的野貓不少,遇到了我會把一些食物拋給牠們吃~

一些你摸摸牠的頭還會得寸進呎的跳上你大腿來,對著你桌上的食物虎視眈眈~呵呵

只是不明白一些人為甚麼要以踢的方式來回應這些來討吃的可憐傢伙,不給吃沒人會說你,你作狀舉起手要打牠們,詳裝呼喝两句那些貓兒會識趣離開的.順便一提那麻袋裝貓丟爆竹進去的情節也是遙遠記憶中的一環(也許只是類似的情節)~那也是報紙上記載的事蹟,只是年代久遠,我也忘了那可憐的動物究竟是不是貓還是其他動物了~



這是我的貓的故事~左邊那隻是小小新娘,中間那隻是笨貓,黑黑那隻就是跟笨貓同樣被毒死的黑豹了~





後記~
貓的故事中沒有被採用的插圖~


左手這張是故事中貓大哥離去後,剩下小黑貓孤獨的場景.下圖則是被捨棄的作品.其實兩者分別只在於表情的表達不同,由於故事最後是走比較傷心的路線,所以比較誇張卡通式搞笑表情的那張就被割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