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4, 2010

貓的故事part 3

小灰非常厲害~對,小灰就是那隻帶我走的小灰貓啦!他教了我不少生存的法則和找吃的技巧,這包括從垃圾堆和垃圾桶裡尋找食物充飢. 當然,開始我完全吃不下那些所謂的食物,畢竟我斷奶後還吃過一個月的美味貓糧才被丟棄,難以想像我現在得鑽進氣味難聞蛆蟲處處的垃圾桶,全身髒兮兮的在一大堆人類製造的廢物垃圾中翻找食物.....

可是當你試過幾天沒東西下肚只靠污水充飢解渴,這些人類丟棄的大量食物残渣也不會怎麼難以下嚥了~



除了我們,其實還有不少的野貓跟我們爭食物,不過只要別越過他們的地盤,基本上我們都能相安無事,不過關於食物就不得不爭了,所以這點絕不能妥協,那是活下去的基本條件.

有時實在找不到食物,我們就設法捕抓些小動物來吃,比如小強,壁虎和老鼠來吃,偶爾運氣好也抓得到鴿子來吃,我實在不懂人類為甚麼把鴿子當成和平的象徵?那些傢伙除了吃好像就只會到處拉屎污染環境,聽說他們的大便曾經還帶來為禍不小的傳染病,小灰說這些一無是處的傢伙拿來祭五臟廟最好了,我也認為這群連大便也不懂得埋的傢伙吃了好......不過這些會飛的大便製造機不容易抓就對了.


尋找食物的過程也不是全沒危險的,有時去抓老鼠搞不好會碰上比我們這两隻小傢伙更大隻的怪物就對了!這時只好逃之夭夭了!!城市人類丟棄大量的垃圾和食物殘渣進水溝~那些鼠輩吃到大得不像話!!


偶爾我們也會冒險鑽進人類的廚房偷魚吃,不過小灰警告不可以常去偷,他說人類是最可怕的敵人,惹火人類,他們會放有毒的食物陷阱引誘我們去吃,只有笨老鼠和鴿子才會傻傻的去吃......


身為野貓,我們的棲身場所無所不在.下雨天或大熱天我們就躲在樹下,車底.......基本上有的遮風擋雨的地方就可以了,以天地為家的我們灑脫極了~



原來小灰一出生就是野貓,難怪他懂的那麼多,不過他說他媽媽其實跟我一樣原本是家貓,後來被棄養了.

小灰說除了我們野貓,這街道上還有被人類拋棄的一群動物------狗



小灰提醒我要非常的小心野狗群,這群同樣也是被人類拋棄的傢伙可不好惹,由於體型大食量深,垃圾堆裡的食物往往不夠他們填飽肚子,餓起來偶爾會攻擊我們貓族!

不過小灰告訴我野狗其實也很可憐,隨時會被人類抓去人道毀滅,追根究底一切還不是人類自己的錯??


身為野貓快樂的日子不會太長,我們天天都得面對未知的凶險........今天~小灰不小心被一班13-4歲的頑童抓住了,雖然小灰是野貓,我們還是被地上的免費雞腿騙了,我們畢竟太小了,歷練和警惕不足,那裡是人類的對手?

我成功逃脫了,躲到遠遠的角落著急的看著.......

小灰被他們用條皮帶綁住頸提在手上,只見小灰痛苦的叫著...掙扎著...我又氣又怕又抖:"他們人類怎麼可以如此殘忍??"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