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再見王子



2010年5月8號 下午3點整

熱鬧的街頭~刺耳的煞車聲~漫天飛舞的碎花瓣~ 人群的驚叫聲~

我耳中的世界慢慢失去了聲音,彷彿上映著默劇,只剩下耳旁依稀的風呼聲,世界在顛倒著.......

看著七彩繽紛的氣球緩緩昇上天際~陽光非常刺眼,十多粒的各色氣球逐漸變成小黑點...........


****************************************************

"你來了."

"嗯~我答應你了,一定來.況且今天是你25歲生日."

"可是你遲到了半個鐘頭~呵呵呵~這筆帳怎麼算??還有~你答應我的花和氣球呢??"

我深深地注視著她雙眼,把這一刻烙印在記憶深處,如果真的有來世,我還是要在漫漫人海中找尋這熟悉的臉龐.

"我............."

她把手指放在我唇上,"沒關係~你來了就好.不過你今天怪怪的噢?"

"我們接吻吧!"

"Huh??在這裡??"

她連脖子都紅了,不過卻還是順從的閉上雙眼.

"對不起............"

"???..........."

在她來得及反應前,我們的雙唇已經緊緊相接.........

*****************************************************

1994年 午後 雙溪社區遊樂場

"A~你叫甚麼名字?"

"我?我沒有名字,我又不是地球人,我住在深海裡,很快我就要離開了."

"騙人!!"小女孩嘟著嘴,低下頭把玩著手上的洋娃娃.

"喂~不要生氣啦!那你以後叫我王子好了!"

"王子??好臭屁的名字!Blek!!!"

"那是我叔叔的乳名啦!我借來用著先的,都告訴你我還沒有名字了咯,總之你以後叫我王子就是了啦!"

小女孩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9歲那年,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她,印象中我們只做了3個月朋友,好像每次我就莫名其妙的出現在午後的公園,莫名其妙的一定會碰上她,莫名其妙的我們就變成好朋友,每次都和她玩個不亦樂乎直到她家人來把她接走....其餘的片段就是模糊的空白地帶..........

*****************************************************

"父親,我可以有個願望嗎?"

"說吧~我的孩子."

"我....我可以去看看世界嗎??"

"這.........."偉大的父親沉吟了片刻.

"嗯........好吧!!孩子~9,18和25.世界時間2010年5月8號,下午3點.你好好記住了!"

"我好混亂~甚麼世界時間?這裡又是甚麼時間~父親??"

"呵呵呵~孩子,這裡是永恆的宇宙,沒有時間的概念~去吧!!!!!"

*************************************************

時間過的好快,真的好快.......我已經18歲,她也變得好漂亮了..........

"我們又相遇了,王子子子子子子......"她故意把尾音拖得長長的.

她一眼就把我認出來了,彷彿她這9年來的記憶空窗期我不曾消失過,認的那麼堅定自信,語氣好像我們是十多二十年的老朋友那麼的理所當然.

"是啊!不過,我只是學生交換計畫來你們學院觀摩實習3個月,多多指教了."
看著她,我不禁開始靦腆,說話有點不知所以然.

"走吧!讓侍女我領你繞學園兩圈熟悉熟悉環境."她對我笑了笑,露出兩個迷人的小酒窩.

"A~25歲那年,如果你還沒有伴,做我女朋友吧!!"我冲口而出.

她一愕回過身看著我,繼而笑笑說, "好啊!"

**************************************************

"有一天我不在了,你不要難過,好不好?"

"怎麼?你有了別的女人?告訴你~我會哭得稀哩嘩啦的!你不要欺負我!"

"因為我啊向上帝許了3個願望,願望達成後,我就必須離開了....."

"呵呵呵~你胡思亂想症又犯了哦??那你所有的願望達成了嗎?"

"不能說的~秘密!!"

"切~好不浪漫,blek!!!!"

"9歲我們相遇,渡過了充滿歡笑的快樂3個月."

"嗯~我記得,你好怪噢~每次我去公園玩,你總是突然出現,從來沒見過你家人陪過你,好可憐哦."

"18歲那年.......你還記得嗎??"

"呵呵呵~當然記得,那時的你看起來好呆哦!!連從販賣機買罐飲料也不太會............不過我就喜歡你那笨笨的樣子.呵呵~咦??對噢~學院那次好像也是3個月後就突然失去聯絡了耶??"

"明天你25歲生日.......是我們重遇後的第3個月....很巧,對吧?"

"噢?那我們不是總共才認識9個月?咦~等等,我好像才剛跟你重逢就做了你女朋友?我未免也太好追了吧?Teehehe~"

"誰叫你當年答應的那麼豪爽?呵呵~"

"因為我喜歡你呀!!笨豬!!"

"謝謝你."

"做啥突然道謝啦?你幹嘛眼睛紅紅的??聽我醬說很感動噢?呵呵~"

"我比別人多了9個月,當然得感謝......."

"說甚麼啦??怪人!!"


***********************************************

漫天飛舞的花朵灑落地上~車禍受害者離奇的消失了~

她懷中的王子消失於空氣中~留下的只有一生的不解和嘴裡淡淡的溫存~


2010年5月8號 下午3點整 手術室

當醫生把胎死腹中的3月大胎兒從母體取出~我奢求的奇妙旅程終於結束~

那一年,我正好25歲,應該說短暫的,不存在而又確實發生的9,18和25歲的奇蹟................雖然留下遺憾,可是父親大人已經多給我時間去體會經歷這個世界,也讓我遇見了她~多了9個月的人生~夠了............

再見王子~再見了我愛的人~再見了沒有我的世界~再見了不曾存在的我~

後記

這篇文章寫的很亂,時序錯亂,希望大家看的明白,因為此文是為紀念我那沒機會出世見面的姪兒/女而寫的,寫的當時,心情複雜思路紊亂,心想如果真的有上帝的存在,能不能賞賜她/他一個機會來見見這個世界,見見我們這世無緣的家人?因此有感而發的寫了這個故事

5 comments:

  1. Rye~你無言了....人生無常,珍惜當下~

    ReplyDelete
  2. 有些句子还真的是刺中痛处...XD

    ReplyDelete
  3. Rye~會過去的,幾年後回首一場夢,虛幻不真實又確實的發生過;)

    ReplyDelete
  4. 挺有电影大师希治阁的时光错乱感...

    ReplyDelete
  5. chua1234~Sir Alfred Hitchcock??那個驚悚懸疑片大師嗎?為蝦米希治閣要比我早出生啊?不然我就...咳咳~其實是我的腦袋已經錯亂的原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