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鴉之一~自殺


風不會太急,輕輕帶動衣襬.

33層大廈頂樓的風景還不錯,遠處還可以見到這擁擠城市綠肺保留地的翠綠山頭,我坐在頂樓天台邊緣,一雙腳在虛空中飄蕩,下頭車水馬龍的下班景象,人群像五顏六色的螞蟻川行著.

許久,街燈開始亮了,紫灰色的雲霞緩慢但堅定向我們的方向挺進.

我看了與我並列,離我5步之遠的年輕人,我也忘了是誰先來,反正我們的目的一樣,次序不重要...

"欸~你要跳先嗎?"

年輕人對我突然開口的舉動嚇了一跳,身體一晃,差點就此掉了下去,他搖擺身體,手腳左支右絀盡力維持平衡不掉下去的窘態,我忍不住終於大聲的笑了出來,上這來不就為了跳下去嗎?

好不容易年輕人終於順利的站定,他腳軟的向後挪動一步,坐了下來,憤怒但驚魂未定的瞪著我,而我依然難以止歇的狂笑,相隔了幾個月的笑容好像一次過消費出來,直到我肺部的空氣掏空刺痛,岔了氣狂咳,肺葉不爭氣的缺氧抽痛,笑聲才漸漸疲軟.

我的雙腳依然掛在空中,身體卻因為剛才放肆的笑而無力的向後平躺,天空满佈薄薄皺皺如破布的橙紅色雲霞,四周只有風的聲音....一隻純白色的鴉飛過眼簾,我撐起身體,揉了揉眼睛,白色的鴉已不見蹤影.

我發了會呆,眼也茫了,突然一陣明悟上心頭.

我站了起來,朝頂樓出口走去.

年輕人看著我不解.

"喂~你...你不跳了??"

"嗯~不跳了."

年輕人突然抓狂,"你....你怎麼可以如此兒戲??我可是鼓起勇氣,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的...你...."

"你剛才有看到一隻白色的鴉嗎??"我不答反問.

"白色的....甚麼鴉???"

"errr...沒甚麼~我想通了,世界上還有太多我沒看過的,經歷過的,吃過的....嗯~我現在就想去吃茄子香蒜義大利麵,你要來嗎?"我邊解下領帶邊說.

"開玩笑!!!甚麼茄子香蒜義大利麵?你這傢伙....."

我舉起手打斷他的話, "你想通了就下來吧!我會在底層抽2支菸的時間等你."

說完我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一臉愕然的年輕人.

決定不自殺後,堆積心頭的壓抑感變輕了,啊~不,應該說慢慢消失了,我踏著愉快的腳步下樓,樓梯轉角處突然出現一個身影,我的心跳突然暴增,寒毛豎立,那人沉默的與我交叉而過,朝頂樓走去.

我忍不住回過頭,那人已經隱沒轉角處,壓迫感不見了,我的心頭竟然浮現白色的鴉影.................


鴉之一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