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小小強來襲!!

王子家非常靠近大河,附近河口有幾處水閘門,遇上大潮日河流漲潮滿溢,市政局就會關閉水閘,預防水災發生,可是每逢雨季下起傾盆大雨又適逢大潮漲潮期,頭疼的問題來了,因為水閘關閉,大量的雨水不能從溝渠排進河裡,或者說由於大水閘關閉,其他排水口來不及把多餘的水量有效疏導出去,住宅區的溝渠水位就會逐漸升高直到滿溢,然後恐怖的事情就會發生了......

啊!!!!!!!!!!!!!!!!!!!!!!!!臭水溝的小強全部逃命來了~王子家是雙層排屋,屋後水溝滿溢後,打開窗口一看,後排對著王子家屁股的單層排屋牆壁,爬滿幾百隻的小小強!!你可以想像整排十多間的房子有幾千隻蟑螂???過後單層排屋的屋主必會打開後門,拿起殺蟲劑大開殺戒!!

以下的圖片是雨後拍攝,小強有些爬到高處了,我只是拍攝其中一面牆,不然更多更恐怖呢!!

說到小強~我們來聽聽另外一段插曲吧!:)

昨晚家裡一度被小強大軍壓境!!

晚上9:38分開始,廚房廁所開始出現為數不少的小強,王子尿急上廁所,看見一隻小強囂張的在在我面前牆上爬來爬去,两根長長的觸鬚晃啊晃,一副不知死活的樣子.

"好啊!等會我噓噓完了你就知屎!!"

這念頭才剛浮起,眼前突然飛過另一隻蟑螂大兄,不但差點掃到我的臉還嚇的我一大跳!!(>..<)抬頭四望~我苦!!!!!最少有5隻成年的公小強在天花板和牆上跟王子大眼瞪小眼~嘩!!!拜託別到處亂飛亂竄,千萬別爬上我的小腿啊!人家還沒小完的說<(Y~Y)> 我是不怕小強啦!可是這噁心的小傢伙爬上你身上的超惡感還是不敢拜領!!

殺蟲藥加舊報紙棍法終於把小強大軍掃蕩殲滅!!屎在我手上的起碼10隻,這還不包括逃走的,奇怪的是除了一隻是母的,其餘的都是成年小強~

"為甚麼今晚醬多小強啊???"我不解大喊,因為小強哥還是陸續有來啊!!

4哥一臉嚴肅,"地震...要發生大地震了!!!"

"屁啦!!!"我說.

4哥摸了摸下巴~"不然就是要下雨了,蟑螂小弟紛紛爬進屋內避雨."

"屁啦你!!今晚熱斃了,那有要下雨哦?"

"那你說呢??"4哥問.全家人轉頭一起看著我.

"咳~咳~現在一定是小小強的繁殖季節!!"我胸有成竹.

"那為甚麼只有一隻母蟑螂,其餘都是公的啊??"

"這.....這是因為那隻母的長的天姿國色+艷蓋群雌,當然有不少的追求者咯!"

大家聽完看著王子,然後齊聲說~~"屁啦你!!!!!"

~馬來西亞公母小強簡單分辨法--->成年公小強體型較大,身型修長,屁股尾端呈尖尖的3角型,母的則相反,體型較小兼較短,屁股尾端呈橢圓狀:)

12 comments:

  1. 没有用杀虫剂死命喷?

    ReplyDelete
  2. Yee~哈哈~有啊!第一隻被我拿報紙消滅了!!其餘在天花板和牆上的就殺蟲劑侍候!!噴到我都快中毒氣了XD

    ReplyDelete
  3. Wahlao damn geli!!!!!!!

    要是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早已晕了!!!

    ReplyDelete
  4. Xweing~真的是很誇張!!平常影子也不見一隻的小強,因為淹水,"咚"的一聲全部舉家逃亡,現場真的是很"geli"一下的!!幸好我家這排屋子,牆壁只有兩三隻(奇怪),每次都是對面排的滿滿的蟑螂~phew!!

    ReplyDelete
  5. 小强...
    果然很强...=.=''

    会飞的小强很酷咧~!!

    ReplyDelete
  6. Rye~你認為小強很酷喔??那好下次"打包"幾百隻寄給你當寵物~哈哈哈

    ReplyDelete
  7. yer....那么多好恶心哦!
    偶还以为只有在那种世界末日的电影里才会出现这种情景。。
    是不是要世界末日了所以那么多小强??
    哈哈。。。

    ReplyDelete
  8. 小白鯊~對啊~超噁的!!
    不必世界末日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通常大淹水或地震前就會有大量的蛇,蚯蚓,青蛙,老鼠之類的小動物相繼逃亡的情形~

    p/s~不要世界末日啊!!!我還有很多美食沒吃過,很多地方還沒去玩過,最重要是我還沒有女朋友啊!!!!XD

    ReplyDelete
  9. 啊哈哈哈哈。。。
    偶也还没有男朋友neh~~XD

    ReplyDelete
  10. 小白鯊~ 所以千萬千萬不要"世界末日"啊!!!!

    p/s~今天報紙報導世界各地很多螃蟹,飛鳥和魚類大量死亡,原因不明~雪特!!不是2012的預兆吧??喔的女友你在哪裡!快快出現啦!沒時間了!!

    地球我愛你~不要滅亡啊!!\(>..<)/

    ReplyDelete
  11. 你家小强会不会太多了==
    你住进他们家了吗~~

    ReplyDelete
  12. чΣΣ㊛ ~\(Y~Y)/~不知道啊!!平時也沒那麼多~突然就全部跑出來了,我家每隔2-3個月就請人噴射白蟻藥,小強也不常見,可能是外面溝渠來的移民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