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小孩罰跪之怎麼那麼久&天公伯救人哦

我們小時候都因頑皮搗蛋被父母懲罰過.

罰的方式千奇百種,一些嚴懲方式對小孩來說根本是" 慘無人道的滿清10大酷刑 ",我的哥哥們在遙遠的小學時代就經歷過一種" 蛋刑 "的風暴. Errhem, 所謂的蛋刑當然不是罰你吃雞蛋到作嘔為止,或是甚麼站在學校廣場任同學丟臭雞蛋羞辱你的變態方式~是的-----那是更為西北變態10倍,在全班全體同學的面前捏你下體蛋蛋的慘酷刑罰!!!那是發生在6-80年代初期的小學古老恐怖傳說之一( 幸好我沒經歷過這變態時期~ )

你問我的哥哥們有沒有親身經歷過這切身之痛???嗯~這是我家族10大秘密之一,說真的,這件事我還在努力調查當中XD

華人家庭其中一種對小孩犯錯最為普通的體罰就是----- 罰跪啦!!

來~讓我們先看看短片~



哈哈哈~這個小孩超可愛的啦!!

說真的,雖然我老媽年輕時脾氣想當火爆( 當時都已經40多歲,我讀小學她都已經50多歲;P ),可是說到罰跪這回事,興慶在我孩提到就讀時代從未發生過,不是我特別乖--------而是我媽是直接拿藤條追著我跑三條街那種\(Y3Y)/ ( 脾氣超級火爆的啦 ~ wakakaka)



對不懂閩南語/福建話的朋友,小孩重復叫喊的是," 天公伯,快來救人噢!! "XD拔拔的回答更妙,

" 天公伯不會來救壞小孩~ "

體罰是否適用在現代的小孩?這答案見仁見智,雖然我私底下不反對適當的體罰懲戒,只要隨之輔予諄諄誘導曉以大義,二者相輔相成,我想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孩也不會壞到那去. ( 注~ 視頻小孩年紀還太小,不在此列,此文所指乃小學至中三大小的小朋友XP )

我知道我經歷過那如吃飯喝水般普遍的體罰時代,我並沒學壞....也沒有成為欺凌弱小的學校小霸王~那一天你做了無可彌救的事情, 記住~ 天公伯不會來救壞小孩!! 呵呵~

如果你覺得這文章和精選影片還不錯,請點擊以下圖片( 王子樣~ )投我一票鼓勵~鼓勵我啦!如果可以順便在那按FB Like囉~投票者有機會贏取獎品喔~每天每個組合可投票一人直到3 Jul~呵呵

( 點擊圖片去投票鼓勵下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