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一個星期的雜感


距上次電腦當機沒能上網一個月好久了~時代在變遷....一天可以發生好多事,911事件也不過進行了幾小時就毀了美國世貿大廈,20041226的南亞大海嘯也用了不到一天的時間就奪走了好幾十萬人的生命,一小時內全世界又多了幾個嬰兒呱呱落地?下一刻生物學家開心的宣佈發現了多種新物種,可悲的是來年這些剛發現的新物種也許就因為發展洪流而滅絕了,我喜歡的人花了不到幾秒鐘的SMS時間宣佈我的敗局...一個月不能上網?一個月會發生太多太多我無法掌控的事情了~發覺沒能上網一個月是有多難受,感覺生活中失去了甚麼....

電腦修好後,用了一年多的老骨董視窗98也跟我說再見,迎來了全新視野體驗的視窗7,才發覺那個上網空白期,世界沒有太大改變,殘酷的依然殘酷,美好的依然美好,沒上網的我未能阻止世界轉動,不喜歡我的人也沒突然愛上我,下一秒才驚覺一個月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次修電腦不過用了一個星期~算甚麼?

******************************************


我買書有個壞習慣...來去總是買看過其書的作者作品,可是當這些作者沒新作品,我就會載浮載沉一片書海中,猶豫久久不知該買甚麼書.

我非常不習慣站在別人營業的地方( 書局~尤其是吧生大X書局 ),霸著一方看霸王書不走( 小孩不在此例~那是大人之過啊 ),通常只是翻看作者或故事簡介及前幾頁就決定買不買,更加不習慣前前後後被看霸王書不買的奧客包圍,動一堆西一團的坐在那書架間的狹小行道,爽了他們自己不爽了我,想拿一本書有時也難於辦到,皆因那些霸一方做土地公們的人兒,全部精神已經投注在書香世界,根本懶的鳥別人,大大妨礙了別人選購買書的意願,我在想穿迷你裙的小姐是否敢站在那狹窄,一大堆坐著的變形書蟲間自在的選書?

別說小姐們,我就試過面前書架坐著幾個妙齡少女,想拿本她們頭上後方的書,我就要把毛茸茸的美腿和重要部位往她們臉上 靠近的 色色 奇怪角度趨前( 有時我穿及膝短褲出門的啦 ),試問我這臉皮 薄的人那做得到?難不成我要對不會做人自動讓路閃開的她們說, " 同學,不想聞香港腳和吃蕉就給我滾開嗎?? " ( 對不起~ 我現在想起還是有點不爽,每次難得有閒情逛書局,每次就遇這情況不能自在選書 ) XP



東野圭吾......對不起~真的沒什麼印象...可是我買了他的書,還是我極少看過的推理小說類型...原因是我很喜歡[ 毒笑小說 ]的封面( 細讀之後才知道很多日本連續劇改編自大師的書~失敬~失敬~)~

也因為如此,從此我多了一個買書的選擇~

問題是,看完後才知道我比較喜歡[ 新參者 ]啦~

買了6本好書~原來快樂可以很簡單( 雖然付錢的時候有少少心痛醬 )






**************************************


沒有上網的日子,日曆少了7張,地球一樣在轉著~生活依然千篇一律,楊宗緯卻已經不同~

啃著林青霞的[ 窗裡窗外 ]裡描述的戲裡戲外,聽著李宗盛大哥改造下的新楊宗緯,以往的苦澀音色被磨的淡淡的,只在歌曲情感釋放得淋漓盡致時才會曇花一現那熟悉的腔調,到底李大哥是徹底改造了楊宗緯還是打造了另一個小李宗盛出來??

相比以往...突然發覺這樣的楊宗緯更加的耐聽多了~鴿子那專輯我連續聽了10次,就覺得有點膩,似乎多了點甚麼~只要是好的,改變沒什麼不好~小李宗盛又怎樣?? 我服了大哥李宗盛~我喜歡全新的楊宗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